第一梯次
日期:108/03/12-14
天氣:多雲時晴
參加人員:
許中華院長
台北志工:許宏宗
林莉莉(宏宗師兄夫人)
蔡維國
蔡德水
吳淑真
劉鳳謙
何懿玲
台東志工:林妙玲
陳榮光
林華洲
林淑芬
道晟法師
參加病友及家屬:共21人
醫療諮詢:15人

延伸達仁鄉義診志工:許宏宗
林莉莉
蔡維國
蔡德水
吳淑真

志工成長營工作日誌

3/12(二):
一早集合,登上往台東的太魯閣號,展開台東芸生志工成長營及寬心同學會第一梯次旅程,因為行前瑣事雜沓,忘了跟大家說要帶制服,結果每個人都帶了,從這默契就知道,未來合作無間,勿庸置疑。
維國大哥接了我們,先在御廚小玉用過午餐,隨即上工。猛男們丈量屏幕,補 充釘掛材料,女士們分配寢具,整理屋內,淑真師姐為求好兆頭,還特地準備紅豆湯圓,正好和前來踩點的病友分享。院長曾希望大家一起煮餐共食,賢慧的宏宗嫂和淑真分別滷了海帶、杏鮑菇、香菇、豆干、鵪鶉蛋,使得一直想當香積組的我,只能表演炒高麗菜和煮蛋花湯。餐後,大家先聊一聊,更認識彼此,然後請宏宗師兄帶領共修阿彌陀經;宏宗師兄修行二十餘載,對於佛經有深入淺出的解說,厲害的是,他發明一套“提氣生蓮瓣十念佛號法”,讓一直被到底已念幾聲佛號困擾很久的我們,瞬間突破障礙,真是珍貴的收穫!

3/13(三):
第二天在咖啡香中醒來,感謝瑞旺師兄捐贈咖啡機一台,台東師姐提供便宜又優質的咖啡豆批發商,讓我們喝完寬心飲,可以儘情享受高端飲品(今天是黃金曼巴,厲害吧!)。之後大家共修觀世音普門品,更有宏宗師兄及鳳謙師姐帶太極氣功十八式,早餐擺滿一整桌,剩下一些,說是勞動完畢再續攤。
上午的功課是拔草,宏宗師兄和鳳謙獻出了他們人生的第一次拔草,還被暗藏的尖刺傷了手,揮汗如雨中,看著堆積成的草山,和光禿禿的周邊土地,很有成就感。
午後開始張羅下午的病友會,原本擔心因為沒有大肆宣傳,人數可能不多。不料竟來了二十多位(含家屬),院長說明了台東營隊的宗旨,宏宗師兄和病友分享,忠進師兄的同學道晟法師及紘慧法師也來加持,最後在院長完成15位病友的醫療諮詢後,圓滿結束第一梯次的台東寬心病友會。
院長上午在台北看診,中午飛抵台東,辦理完病友會,兼程返北,若不是發大心願,不論體能或精神,都非常人所能支應,感恩院長的宏願,及常柔醫師的指導,讓我們增加許多學習的視野與經驗。

3/14(四):
上午共修用餐後,清理房間,清洗寢具,然後大家一起擦拭中道學院大佛的四十八願法輪,每一輪轉,謙心祝唸,盡心擦拭,滿心歡喜。中午,部份成長營志工北返,仍有五位志工,在接到前來的中醫師後,接續為期兩天的達仁鄉台坂村及賓茂國中義診擔任志工服務。

3/15(五):
賓茂國中義診對象大多是國中生,校長洪文正,讓原本因少子化差點有裁併滅校危機的賓茂國中搖身一變,不但學生人數逆勢成長、參加創造發明比賽、體育、傳統文化都有亮眼成績,曾獲得台東縣教育處的「特殊優良校長」獎肯定。院長則為孩子們規劃兩周一次的義診,讓現在以體育項目為特色的學校,減少學生運動傷害恢復的時間。

結語:台東芸生志工成長營及寬心同學會的第一梯次,終於在眾多正心念與付出中,圓滿完成!這只是起點,未來迢迢長路,除了祈願院長,常柔醫師,資深志工夥伴們不吝繼續提點與教導,更有待更多同學,有心大德們一起投入,讓台東偏鄉的病友有聚集分享的平台,有來自他鄉的溫暖,我們都在同一條道路上,互勉前進!感恩再感恩!

 


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20/1/31 歡心診花絮~

就醫人數:28位(初診:0位;複診:28位)

今晚外面的天氣雖然是寒流來襲,外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醫療團隊仍熱心的前來參與活動。

一開始由張尚智醫師及班長帶領大家共同禮佛,感謝到場服務的張尚智、虞凱強醫師幫病人看診及細心的幫病人針灸治療、關心病人,謝謝大家。

雖然因為疫情,志工大哥大姐們暫停服務,但很感恩藥師、護理師及保全大哥的協助,讓今天的活動能圓滿落幕,氣溫持續下降,大家要記得多穿一點、多注意保暖喔!感恩~

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9.1.17歡心診花絮~

就醫人數:32位(初診:0位、複診:32位)

年前的最後一次歡心門診,大家似乎都忙著過年準備,雖然來的稍晚,但是滿臉的喜悅,仍然不在話下,診間佈滿著新春裝置,喜氣洋洋的環境中,讓人不知道是身處在醫院,還以為大家朋友相聚呢!默契延伸出的情感,有你我的心與祝福!

虞主任也為大家送上暖暖的心意,謝謝大家的付出與辛勞,看著大家同心,這真的是年前最幸福的開始!

最後,感謝今天在場的醫師、藥師、護理師與志工朋友們,並感恩支持信任的大家,才有這美好的夜晚,感恩~

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9/1/10歡心門診花絮~

就醫人數:33(初診:0位;複診:33)

今天天氣稍稍回暖了,大家有去曬太陽嗎?如果沒有,就趕緊把握機會去曬曬、走走~當然,還要記得來歡心門診報到一下,跟幾位好友們互道家常喔~

今天在張尚智醫師與林坤立醫師的協助下,歡心門診一樣熱鬧滾滾,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師與志工們,都像小蜜蜂般地穿梭在人群中,熱情的為大家服務,發現每位病友臉上都散發著開心、愉悅的笑容。

感謝今日到場服務的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師與志工們,因為有您,我們會越來越進步的,感恩~

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9/01/03歡心診花絮~

就醫人數:34(初診:1位;複診:33)

2020新春第一堂課,今天特別由賴怡蓁社工教導大家一同做健口瑜伽,健口瑜珈包括臉部、臉頰、舌頭的體操、發音練習、唾液腺的按摩及吞嚥的練習,可以幫助唾液分泌、改善吞嚥狀況,提升年長者或牙口不好病人吃東西的順暢度,讓食物美味。

今天也很開心在新年第一場同學會,迎接第14位的歡心進步獎同學誕生,衛醫師代院長頒發進步獎,也勉勵大家一同進步努力。

農曆年節將近,現場佈置的喜氣洋洋外,院長特別跟大家分享-「身心潔淨 與善相應 身心柔軟 垢滅善生」小卡,讓夥伴們能隨身攜帶,時時提醒自己、勉勵自己。另外也準備了「時光郵筒」,請大家一同寫下新年心願,一同努力實現願望,預訂在4月份歡慶歡心診4週年的時候,一起開箱,分享大家的願望,祝福大家都能心願成真,幸福美滿。

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8/12/27歡心診花絮~

就醫人數:32(初診:0位;複診:32)

今日是2019年歡心門診最後一次門診囉~轉眼間,一年的時間過去了,大家仍在岡位上陪伴這些需要我們的病友們,真心感激大家的付出~相信大家都收穫滿滿、能量滿滿!

今日雖然天氣轉涼了,但依舊檔不住大家要來看診的決心喔~尤其是病友3860,因為雙腳靜脈栓塞的問題,長期困擾著他,以往嘗試過西藥治療,但沒有明顯改善,因此在病友的鼓勵下來到歡心門診就醫,經過張尚智醫師診治後,期望能結合中西醫治療,讓病友的雙腳能有大幅改善。

感謝今日到診的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師與志工朋友們,感謝大家的協助,讓我們又完成一年的服務,期待2020再跟各位一起共事喔~預祝大家,新年快樂!

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8/12/20 歡心門診花絮~

就醫人數:36(初診0位;複診36)

氣候變化瞬間,今日白天有暖暖的太陽,夜晚就有不斷落下的綿綿細雨,看到許多朋友淋著小雨陸續抵達歡心門診,開心的跟所有工作夥伴暢談,看來,小雨也澆不熄大家為自己健康努力的決心喔。今日更有朋友表示,歡心診是他最期待的一天,因為放鬆的針灸一下,今天晚上會更好入睡喔~

感謝今日到院服務的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師與志工朋友們,因為大家認真的付出,讓我們持續有著溫暖的一方小天地。近日天氣變化很大,大家要注意保暖喔!感恩~

20191220歡心診花絮_210317_1.jpg

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8.12.13歡心診花絮~

就醫人數:37位(初診:0位、複診:37位)

寒冷的冬夜,在今日難得露出太陽的溫暖,看到志工們準備著用具,開心等待來的病人,醫師、藥師與護理師們也帶著笑臉,齊聚一室,述說著這一週的精采。病人們陸續前來了,又是一陣的熱鬧,這種微妙的情誼,因為歡心診的相遇相知,產生一股力量與堅持。常常我想,也許這妙不可言的緣份,是因為大家的守護與珍惜,才能緊緊彼此牽繫著。

在這歲末寒冬,看著辛勤付出的志工,辛勞的醫師、藥師、護理師與志工朋友們,像個小蜜蜂穿梭在美沙冬門診間,喜悅的交頭接耳交流,今日賣水果的病人,也特別拿出法寶水果給在場的朋友們共享,人手一份橘子、蕃茄,甜滋滋的增添一份幸福感。

最後,感謝今天在場服務的醫師、藥師、護理師與志工朋友們,因為有您的支持與信任,才有這美好的夜晚,感謝大家,感恩~

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8/12/06歡心門診花絮~

就醫人數:36(初診:0位;共36)

大家感受到寒流的威力了嗎?外頭面寒風陣陣,但歡心診有虞凱強醫師認真的介紹針灸注意事項,跟著虞醫師動一動,身體就暖和許多喔~

今日由衛漢庭醫師頒獎給第12位成功戒除美沙冬個案-黃先生,他害羞的表示「已經很久沒用藥物了,也十分激動,希望能鼓勵大家把藥癮戒除」。會中院長更另準備禮物送給熱心服務、常來的班長,他情緒激昂的表示「他能走到今天非常感謝院長以及各位熱情付出的醫護同仁們,感謝大家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庭」。

各位夥伴們~您有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嗎!今天真的很冷,但歡心診這兒卻充滿了溫暖。感謝今日到診協助的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師與志工朋友們,因為大家,我們持續散發歡心的暖度,感謝您們~感恩~

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8/11/29歡心診花絮~

就醫人數:36位(初診:0位;複診:36位)

最近溫度驟降,歡心診的夥伴們用熱情將歡心診變得溫暖,還有督導請的熱包子,更加溫暖了大家的胃跟心。今天由虞凱強醫師帶領大家禮佛。兩位醫師看診時,不斷的給予每位同學們信心及鼓勵,恆心的持續中醫治療,一定能改善身體的狀況,順利脫離毒海。也有一位因入監而重新回來的同學,一來就馬上看歡心診,調理這陣子的身體不適,也對之前中醫的治療效果非常肯定,也非常想念歡心診的各位夥伴們。在各位歡心團隊們的愛心陪伴下,今天也在歡心愉快的氣氛結束。

感謝今日到診的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師與志工朋友們,感謝您們熱情的陪伴,感謝您們,感恩~

20191129歡心診花絮_210317_2.jpg

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