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是種因緣,慈濟翁淑芬師姊於門診,告訴我女士從三總出院在家,受SARS併發症所苦,每天氧氣筒不離身,動則氣喘寸步難行!連走路都有困難了,更遑論下樓梯出外就診?當時每次要回醫院複診,計程車司機知道她是曾SARS患者都拒載。「總不能要我騎車扛著兩筒氧氣帶她去醫院吧?」她先生說。


師姊及其他志工們慈悲。常到女士家中慰問輔導,給予他們許多溫暖。由於SARS期間,我們積極的投入中西醫結合治療,累積了不少的經驗,也有不錯的療效。


因此,透過師姊的安排聯繫,準備要到女士家中為其診治。就在我們訂定醫療計畫的同一時間,湊巧的是院方也接獲衛生署的指示,希望由台北醫院負起蕭家後續醫療照護的責任。


台北醫院黃焜璋院長習佛已久,相當慈悲。就在院長授權,以及師姊的協助之下,本著慈悲為懷之念,大夥開始了每週的醫療照顧。以傳統中藥為主,配合現代醫學檢查,四個多月來不曾間斷。起初終日氧氣不能離身的她,語帶無奈說著:「也許我將終身與此機器為伴…..」後來她一天天的進步!最近她已可以不需依賴氧氣機,到公園練氣功。那日,先生打了通電話給我,說他打了感謝金牌要送給醫療團隊。其實一切都有因緣相伴!感謝那一群投入基層的慈濟菩薩志工們。我真心的為重生的曹女士高興,也為那群默默行善的志工及翁師姊感到驕傲,並以身為慈濟的一份子為榮。


不是嗎?芸芸眾生,相會自當有緣。感恩「芸生會」—建中彥頤抒玲繼榮世雍蔚泓玉琴坤儒等大德們,助此善緣圓滿,感恩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中醫科主任  許中華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