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 命運的巨掌總是不斷地反覆撥弄手中的星子,而你我的人生就在那繁星點點當中…………


初次見到楊媽,是在中醫科報到的頭一天,聽學長敘述她是一位可敬的護理人員,所有關於她的言論都充滿了愛和關懷。那天離開病房時,我回頭對她說:「我會再來看妳的!」


隔沒幾天,這句承諾突然縈繞在耳邊,我依約上樓看她,她正辦理出院,準備到台大接受化療的考驗。嗯..怎麼說呢?那天的情況算是有點唐突吧!所有的人都沒想到我會出現,畢竟我們才有過一面之緣。


我靜靜的站在病床邊,聽著關心她的好友不斷的加油打氣,而我們之間只是點頭微笑。楊媽的目光非常平靜而堅定,她向大家許了一個承諾:「我會好起來!回到芸生,跟大家一塊去義診。」是啊,妳得和我們一起將芸生的溫暖散撥給十方。


人生難免有崎嶇難行的時候,總之那是我們今生的功課,無論問題的解答,藏在夕陽的咽喉裡?抑或西風的袖袍中?在這巔波的路上,我們都要深信:「下一個過彎會有美麗的風景!」


僅以此文,獻給勇敢的楊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醫科  鄭玉琴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