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~~


4月13日凌晨午夜時分,一陣急驟的手機鈴響,開啟了這場世紀大戰的序幕…


小黃〈化名〉,一位在四川省成都市荷花池藥材市場的友人,深夜急電稱其已感冒約一個月不癒,且西藥愈吃愈糟,不知我這位遠在台灣的醫師朋友能否為其診治,打開惺忪的睡眼,本著醫師的職責及朋友的道義,老大不情願的為其開了一帖藥方,2天後再次接到他的電話,稱其症狀已略有所改善,但仍有:發熱、咳嗽、口苦、欲嘔、腹脹滿不思食…等,依據其口述症狀,改了一些藥物。


約莫過了4天左右,特地撥空詢問其狀況:「我全好了,我去華西醫科大學附屬醫院(以下簡稱華西)追蹤,他說我全好了,我家人也好了。」就是這麼一句不經心的回答,觸動了我專業上的敏感神經:


「為何一個小感冒必須如此煞費周章地去這種等級的醫院追蹤?」


再三追問下,他終於坦承了:「其實我是非典啦,就是你們台灣那邊說的什麼,好像叫SARS吧!華西要求我住院,我不想住院,就跟醫院說我沒帶足夠的錢,我就溜回家了,剛好找到你的電話,就打給你了,格老子的,硬是要得,你們台灣真不是蓋的,現在不只我沒事了,我婆娘和小孩都行了,華西還問我怎麼好的?我跟他說:家傳秘方,無可奉告!哈…哈…哈!」,我僵在當下好一會兒才回神,我竟然無心之中打了一隻大老虎,這…這是真的嗎?


4月21日,我同主任報告了這件事,主任也不可置信的僵了一下子才回到


現實,主任仔細地端詳這一個帖方,說:「妙,妙,太好了,就是這樣!」當下,建中、我及抒玲三人一頭霧水,大家經過一陣討論,確立治療的方向,擬定了它的名子:除根湯,取其對此世紀之病斬草除根,除惡務盡之意,原來,主任的妙,指的是這個啊!


事不宜遲,當天下午主任向院長報告這件事,巧的是,院長也為了這件事憂心不已,抽了一管剛從仁濟醫院轉來的SARS病患的血液,運用他的神奇寶貝-量子測定儀,測一些可能相關的藥物或食品以了解和SARS這個病的契合度,主任拿出了除根湯,嚇…!在場所有人為之錯愕,100(滿分),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振奮又難以置信的事啊!


之後,又給了小黃在北京的三位親戚及一位台商友人,均獲得漂亮的成效,其中,一位12歲的小女孩因此免除插管而保住一條寶貴的小生命,簡直可以說是從死神手中給搶回來的呢!從這7個成功的案例以及院長的神奇寶貝給我們的肯定,讓我們彷彿在漆黑的夜幕中找到了一線曙光,上天給了我們一項任務,與SARS對抗的歷史任務,雖然艱鉅,但我們勇於接受,畢竟,我們是上天屬意的人選啊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e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